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落户郑州中心医院

2017-07-03 11:36 来源:大河网

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落户郑州中心医院

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庆(左)向郑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丁凡(右)授予“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牌匾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10月27日,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举行“当代白求恩行动”(郑州站)活动暨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栗龙池,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马国庆,“当代白求恩行动”公益活动发起人、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孙公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生、护士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中心医院连续三年参加“当代白求恩行动”,连续三年持续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基层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为中原人民提供健康咨询、举办学术讲座、开展医疗服务,深受患者好评。

此次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落户郑州中心医院,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医护人员社会责任感,凝心聚力,在全院形成学习白求恩、争做白求恩式的好党员、好医生的浓厚氛围,使白求恩精神深入人心。

郑州中心医院将创新依托教学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中心和100多家医联体单位的丰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功能,践行和弘扬白求恩精神,为医院的集团化发展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的授牌,只是这次“当代白求恩行动”的揭幕,接下来,医院还举行了呼吸、骨科、营养等方面三场专场学术讲座,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医院门诊、远程会诊中心、文化长廊、院史馆和医务人员成长中心等地。

10月28日,“当代白求恩行动”、郑州中心医院的专家和志愿者将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提供送医送药等相关诊疗服务,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