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公共卫生监督标准化、制度化

2017-07-03 19:26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秦卫东)如何考核管理公共场所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如何规范管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公共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应包含哪些内容……11月1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公共卫生监督工作研讨会,对相关制度、标准进行商讨。

此次研讨会组织河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各省辖市以及省直管县(市)相关公共卫生监督专家,共同研究制定《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公共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试行)》,规范并统一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讨论修订《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创建标准》《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考核管理办法》等,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公共卫生监督人员依法执法能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介绍,自2013年河南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多公共场所到达“三净、四无、五统一”。此次研讨会将公共卫生监督专家组织到一起,就是在以前的标准之上,研究制定合理的管理办法,规范并统一河南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制定公共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使河南公共卫生监督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