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培训康复教育老师关爱孤独症儿童

2017-07-02 17: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尚睿

近年来,孤独症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孤独症患儿人数逐年增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25日,中国残联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试点项目第二期正常儿童发育里程碑培训班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班。来自全国12个省的50家中国残联孤独症康复定点机构以及项目外河南省各地市的部分机构的17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活动受到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及佳木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培训的7天里,佳木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学团队及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教学团队将为学员们从大运动、精细动作、感知觉、认知理解、口语表达、社会交往、生活自理等各领域正常儿童发展的里程碑进行详细讲解。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刘福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全国各定点机构的康复教育老师们将会以更全面、更科学、更规范、更切合实际的方法服务孤独症儿童,使全国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因此而受益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