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郑州市疾控中心走进高校宣传防艾知识

2017-06-30 18:24 来源:大河网

宣讲防艾知识的工作人员

分发宣传手册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和梦瑶)11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10月25-28日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园联合郑东新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及省直三院,先后到三所高校举办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在三天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省中医学院及河南省经贸职业学院,通过悬挂横幅、主题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知识及其传播途径、蔓延情况和预防措施等有关问题。此外,工作人员还带去了各种宣传手册和宣传画报,分发到同学们手中,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做好周边同学、朋友、亲属的宣传,为早日消除艾滋病,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们从当前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艾滋病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和预防几个方面,教育学生要洁身自好、珍爱生命,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抵御艾滋病的风险意识和能力。

据郑州市疾控中心·携手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鉴于青少年是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中坚力量,每年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园都会针对高校举办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今年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师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