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老中医受惊后猝死 坐堂药店赔偿4万元

2017-06-29 17:19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芦萍闫兴纳

本报许昌讯 老中医坐堂问诊时受到惊吓,次日在上班时猝死。其家人将雇用老中医的药店告上法庭。12月5日,魏都区法院透露,该案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赔偿原告4万元。

年近八旬的老中医张某,退休后在许昌某药店担任坐堂医生,工资收入按售药提成发放。2014年5月20日,张某坐诊期间,药店员工与一顾客发生争执,顾客激动时持刀在张某办公桌旁的纸箱上砍了一刀,致张某受到惊吓。次日,张某在上班时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的当天因抢救无效死亡。

张某家人认为,张某死因是在上班期间受到惊吓,并引发急性心肌梗死所导致,药店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多次协商无果后,张某亲属于2015年4月将该药店告上法庭。

该案一审审理中,药店辩称,张某有高血压病史,其死亡是自身病因造成,并不是所受到惊吓死亡。同时张某在药店收入靠处方提成,和药店并不是雇佣关系,故药店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魏都区法院一审认为,当事人对造成损害结果均无过错,但一方是在为对方的利益或者共同的利益进行活动的过程中受到损害的,可以责令对方或受益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故判决被告药店按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损失的20%给予原告2万元的补偿。一审判决后,原告张某家人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将该案发回重审。


今年10月,魏都区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重审此案。经办案法官对原被告双方进行多次调解,原被告双方于近日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许昌某药店支付原告张某家人各项损失共计4万元,双方不再因此事发生任何纠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