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南阳举行

2017-06-27 13:24 来源:河南日报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通讯员司马连竹崔松涛)有着“中医圣地”和“天然药库”之称的南阳,将首次迎来中国中医药行业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盛会。915日记者获悉,第七届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暨中国·南阳第十三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将于927日至29日在该市举行。

今年71日,国家制订的首部中医药行业法规《中医药法》正式施行,而本届大会的主题正是“贯彻实施中医药法,依法保障中医药事业发展”。南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节会将举行中国中医药发展大会高峰论坛,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医药行业的顶尖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法》的内容亮点、各地探索实践经验、中医药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医药与健康养生文化产业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此外,本届节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医药资源保护、人才创新、健康养生旅游等7个分论坛,并开展中医药发展成果展示、经贸合作等各项活动。

据了解,南阳中医中药资源和医疗体系建设均居全国前列,市县乡村四级中医服务网络完备。以宛西制药、张仲景大药房为代表的南阳中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据统计,该市已形成以79个中药材品种为主的160万亩种植规模,其中规模化种植5万亩以上的有山茱萸、辛夷、艾草等12个品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