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45岁男子去世捐献器官救了5个人

2017-06-25 1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45岁男子去世捐献器官救了5个人

家人到医院看杨先松最后一眼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45岁男子去世,他曾经是一名普通的装水工

生命最后时刻捐献器官救了5个人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李肖肖)半个月前,14岁的小宇到爸爸杨先松的出租屋里,当时爸爸正在做饭,俩人一起吃了顿饭,爸爸问了问他的学习成绩就去上班了,小宇一个人玩了一下午。这是他最后一次和爸爸见面。

45岁的杨先松,因为脑出血,11月13日从尉氏县人民医院转入郑大一附院,“入院的时候已经瞳孔散大,放到手术台上就停止了呼吸。”郑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病区负责人冯敏说。

杨先松的哥哥杨先虎和弟弟接到消息从老家四川资阳赶了过来。

杨先虎说,杨先松离家多年,先是在广州打工,后来又到河南生活了很多年,妻子就是尉氏人。

“弟弟是个很活泼热情的人。”杨先虎说。

看着病床上紧闭着眼睛、已经没了生命迹象的爸爸,小宇一下子扑上去痛哭。

小宇说,爸爸妈妈几年前离了婚,爸爸单独在外面住,平时在水厂装水,非常辛苦,每个月能挣两三千元。

“爸爸脾气特别好,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穷志不穷。”小宇记得,有一次,屋顶上掉下来一个铁叉子,爸爸扑上去就替他挡住了。

器官协调员李猛说,在做手术时,看见杨先松曾经有献血证,就觉得他是个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当时和家属协调捐献器官的事,他们很快同意了,按他们的说法就是,“等小宇长大了,他会知道,爸爸看着平凡了一辈子,其实是个伟大的人。”

昨天,杨先松捐出了两个肾、一个肝脏、两个眼角膜。分别救了3个人的命,让两个人得到了光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