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连续打嗝可能是大病信号

2017-06-24 19:40 来源:大河健康报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冯百岁表示,大多数人打嗝都属正常现象,无须特殊治疗。但如果反复出现频繁打嗝就必须重视,这很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信号。

1.打嗝可能由胃病引起。如果经常出现嗳气、打嗝现象,甚至没吃东西都会打嗝,就有可能是胃炎导致的。最好到医院进行胃镜、彩超方面的检查。

2.打嗝可能是癌症信号,临床上已有一些因连续打嗝被查出肝癌的病例。这是因为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隔膜引起隔膜痉挛。

3.打嗝可能是中风信号。老年人反复打嗝,很可能是脑中风前兆。中风后颅内病变直接或间接影响呼吸中枢,调控呼吸心跳的延脑血管发生阻塞,造成横膈膜的肌肉不断收缩,一直打嗝。一旦老人出现持续打嗝,伴有肢体活动不力、言语不清、神志不清等症状,要警惕中风,应迅速求医。(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彭永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