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推动食品生产企业承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7-06-22 16:1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冠星)818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该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响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书签名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响应、承诺、践行”主题活动。

在省食药监局近期组织召开的全省大型骨干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会上,与会的210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

根据部署,下一步,各地食药监部门将以“响应、承诺、践行”为主题,以召开动员大会、举办专题仪式、深入企业一线等多种形式,组织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书签名活动,确保做到响应承诺全覆盖、践行责任全覆盖。

据了解,“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书”内容主要包括依法生产经营、在本企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把食品添加剂使用关、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和诚信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