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微电影《暖医》首映 观影人员现场泪奔

2017-06-21 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21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出品的微电影《暖医》首映。该电影在前不久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健康教育微电影评比中,分别斩获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参加《暖医》首映式人员

《暖医》是根据发生在郑州人民医院的真人真事改编的。主人公原型是该院曾救治的一位“无肛女孩”,这个女孩患有罕见的“先天性肛门闭锁”,被父母遗弃之后,一位拾荒老人抚养她长大,家庭非常贫困。在该院救治期间,医院给予她帮助和关怀,社会各界也给予她关爱。郑州人民医院医生给这个女孩实施了手术治疗,如今女孩恢复良好。

《暖医》中饰演拾荒老人宋福生的演员是翟洲,饰演“无肛女孩”宋晓丽的演员是张露凡,郭涛饰演的是影片中的陈主任,孟强饰演的是影片中张医生。其中翟洲在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健康教育微电影评比中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当时评比专家组对翟洲的演艺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人物形象塑造鲜明,表演自然传神,没有刻意的夸张,在真实中显示了坦荡与博爱,在平淡中显示了高尚与真情。

《暖医》原型代表、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二病区主任陈涛在首映式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无肛女孩”的情况及治疗经过。放映过程中,温暖人心的故事、催人泪下的情节、医者仁爱的主题、演员精湛的演技,感染着每一位现场观众。

郑州市卫计委副书记张文艳致辞

参加首映式的郑州市卫计委副书记张文艳在致辞中说,《暖医》这部影片能够获得行业内的肯定,对于郑州人民医院来说,是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的一次突破,对于郑州卫生行业来说,也是一次正能量的有效传播。现在是多媒体时代,大家更倾向于在网络端、手机端接收信息,微电影这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的受众和网友,通过各种形式的平台,更直观地了解医生的付出,看到这个行业的责任,感受医院和医者的温暖,对于和谐医患关系也会起到积极正面作用。

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致辞

首映式上,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在致辞中说,《暖医》这部微电影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医院2016年原创的视频《一次就好》《南山南》,护士节《快闪》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作品在树立医院形象、传播医院文化、传播正能量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后医院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


郑州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连英主持《暖医》首映式

本次郑州人民医院微电影《暖医》首映式,是由郑州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连英主持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