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大会召开

2017-06-21 15: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9日—11日,由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分会成立暨第一届河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大会”在郑州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6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友谊医院张澍田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李军祥教授、天津人民医院李文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医院刘冰熔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黄永辉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卢忠生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王林恒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王洛伟教授和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志国教授等国内著名消化内镜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操作演示,并通过卫星进行实况转播,这是我省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首次采用实况转播的方式,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感受科技的魅力和手术专家的风采。

会议传授了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的前沿发展及热点,参会代表充分利用与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会领导及专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内镜专业第一届委员会,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市政协委员、河南省中医院肝胆脾胃病科三区兼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张勤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另悉,河南省中医院正式挂牌成为国家消化疾病诊疗中心早癌诊治分中心协作单位。(王俊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