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国30个省份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河南省在列

2017-06-19 17:13 来源:国家人社部官网

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17619日,30个省份和新疆兵团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27个地区和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现予发布。在首期发布的基础上,增加了167个地区和862家定点医疗机构。




参保人员可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以上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注:1.带★的已开通地区,指第二期发布与首期发布的新增地区。

2.带□的已开通省份,指第二期发布与首期发布的新增全省接入省份。

3.仅作为参保地开通的省会城市:石家庄、太原、合肥、南昌、济南、昆明、西安、南昌。参保人在上述城市就医时,省本级承担费用结算和就医管理等职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