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去年四季度河南50家政府网不合格 宜阳卫计委网在列

2017-06-17 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6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根据《通报》,2016年第四季度抽查网站202个,发现不合格网站50个,合格率75%2016年全省共抽查网站68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258个,合格率63%。从全年情况看,安阳、驻马店、济源等地的抽查合格率较高,濮阳、漯河等地抽查合格率较低。

《通报》显示,第四季度抽查时,全省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1993个,抽查202个。其中抽查省辖市网站17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42个,合格率77%;抽查省直管县()网站14个,发现不合格网站8个,合格率43%;抽查省政府部门网站9个,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从本次抽查结果看,我省部分单位仍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个别政府网站问题仍较突出和部分政府网站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通报》指出,第四季度50个抽查不合格网站中存在单项否决问题的有42个,其中濮阳市扶贫开发信息网等18个网站首页2周未更新,郑东新区教育信息网等10个网站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洛阳市水务局等9个网站的多个栏目为空白,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等8个网站长期无法访问。

《通报》要求,各单位要健全网站监管机制,加强监测管理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做好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有关数据核查更新工作,严格政府网站关停标准和程序。今后,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不得申请关停;其他政府网站申请暂时关停每年不得超过1次,关停时间不超过60天。建立季度抽查机制,抽查比例不低于10%,并于每季度第2个月末将抽查名单、抽查结果及有关网站整改情况及时上报。(记者 李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