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市今年将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2017-06-17 19:54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宗雷

实习生 孙亚男 通讯员 周二彬

高龄妈妈备孕难,老人养老院里难就医,看病贵……这些问题今年郑州市要努力解决。

昨天的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传来了不少好消息。

高龄备孕妇女 有不少好消息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针对高龄备孕妇女,郑州将加强助产机构再生育咨询服务室建设,对其提供规范的生育力评估、备孕指导、妊娠风险提示等优生优育系列服务。还将广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好高风险服务对象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

除此之外,郑州还将继续实施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免费筛查项目,免费开展孕妇孕中期唐氏筛查,免费为郑州户籍的新生儿进行听力障碍初筛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35种遗传代谢病等筛查,免费为35~64岁的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等筛查。

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 要增设老年医疗养护床位

“在养老院难就医,在医院不能养老”成了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河南商报》曾对此多次报道关注。

在昨天的会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针对老人群体,郑州将多元发展医养结合,加强中西医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机构建设,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中医综合医院)要开设老年病科,增设老年医疗养护床位等。

除此之外,郑州将推动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实现“从科学生育到临终关怀”的全程健康服务和保障。

郑州将全面取消 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在昨天的会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要全面推开,河南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指导意见也将很快下发。

今年郑州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将全面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不含中药饮片),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大政府投入、改革支付方式、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举措,推动公立医院新旧运行机制平稳转换。

郑州还将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其中,将重点降低药品、医用耗材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提高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逐步理顺不同级别医疗机构间和医疗服务项目的比价关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