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57岁男子患冠心病求医 接诊台前喊声“大夫”倒地昏迷

2017-06-15 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孙亚男)528日,对于57岁的郑州市民张可(化名)来说,是既郁闷又幸运的一天——当天,患冠心病多年的他到河南省胸科医院就诊,接诊台前,他喊了一声“大夫”后就倒地昏迷。


事发在当天下午345分,当时,张可在老伴陪同下,来到河南省胸科医院胸痛急救中心就诊,他来到接诊台,刚喊了一声“大夫”就倒地昏迷。


接诊护士樊媛媛见状,立即呼喊值班医生及同事进行急救,该院胸痛急救中心值班人员全部到场参加抢救,“当时心电图显示患者出现室颤,危及生命”。医护人员给患者实施了除颤及心外按压等急救措施,15分钟后,患者心跳恢复正常,意识也逐渐清醒,被送至抢救间继续观察。


河南省胸科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张学军主知情况后从家里赶到医院参与抢救治疗,并于当日下午5时为患者行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历时1个小时的手术十分成功,目前患者正在住院观察。


“这位患者还是很幸运的,冠心病突发事件如果发生在医院外,在没有专业急救的环境下,同时没有可用的药物,想要抢救成功是很难的。”河南省胸科医院宣传科祖曼提醒大家,季节交替时节,天气忽冷忽热,是冠心病易发的时期所以冠心病患者或心梗患者应注意饮食,保持情持稳定,不能过度劳累,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毕竟像张可这种经历,并不是经常会这么幸运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