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儿童医院为河南捧回“科技创新奖”

2017-06-15 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27日,大河网记者从2017中国医院大会上获悉,郑州儿童医院牵头申报的项目《区域儿科医院医联体高效运营的相关研究》喜获“2017年中国医院协会科技创新奖”三等奖,这也是经河南省医院协会积极推荐,河南省唯一一项获奖项目。

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共28家医疗单位,受到医院科技创新奖表彰。中国医院协会设立科技创新奖,旨在为鼓励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进行管理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促进我国医院管理水平提高,更好地服务医院改革发展。

在国家医改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在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引领带动下,郑州儿童早在2014年年初开始着手河南儿科医疗联盟调研遴选、20149月正式组建成立,2016年发展成为142家跨省儿科专科联盟。河南儿科医疗联盟以“合作共赢、错位发展”为目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驾马车、四轮驱动”理论体系,构筑全省四级儿科医疗服务大格局,让儿科医护资源下沉到基层一线,真正造福区域儿童。

作为《区域儿科医院医联体高效运营的相关研究》课题项目参与单位,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柘城县人民医院、山西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同时获奖。

同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项目《基于医联体建设探索儿科协同发展改革模式》也喜获大奖。郑州儿童医院作为项目参与单位之一,一并获此殊荣。

4年的实践,河南儿科医疗联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从不同视角对河南儿科医联体进行深度报道。仅仅20171-8月,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健康报等国家级媒体先后重点报道数十次。随着医院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河南省政府将郑州儿童医院确定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河南儿科在全国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影响力持续提升!(尧青 通讯员 万道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