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新区院区开工奠基

2017-06-14 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王廷廷)42710时,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新区院区在中牟县大孟镇举行开工仪式。仪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主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新区院区建设项目位于中牟县大孟镇(郑开大道、梦想路、宝兴路、梦雨路围合区域),占地面积268,总投资34亿元,总规划建设面积为497561平方米,设计门诊量5100/日,总床位1700张。


新院区实行以儿科、康复等学科为重点的大专科小综合模式,承载了国家发改委全科医师培训基地项目、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十三五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和河南省国家中医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新院区计划四年内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我们医院在这个新院区的建设重点是以中医儿科也就是我们的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这个项目融入到这个新院区建设,建成以后儿科的项目有500张床,将极大的缓解儿童就诊需求,为广大的儿童提供良好的中医药的健康服务。”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明军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样一个项目的建设,我们将极大的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当然,我们也需要为我们这个新院区来储备很多的这个儿童的医生、护士、和健康服务的人才储备,同步的提升我们的医疗水平,提高我们防病治病和健康服务的水平。那么这个医院的建成将会为我们河南和周边区域的儿童提供一个很好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服务。新院区和我们医院的本部将会统一管理、同质化管理,当然新院区的建设能够有更好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条件,那么我们在新院区的建设过程中和投入使用以后,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953年建院,如今已发展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省级综合性中医医院和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近年来,医院注重医、教、研、管各项工作同步发展,特别是通过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加强了学科、专科建设,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使医院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已经跨入国内一流中医医院的行列。新院区是省政府大力推动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中医药强省,关注民生的重大举措。新院区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医院空间瓶颈,为临床医疗、科学研究提供更大平台,对提升我省医疗水平,促进中医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