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9岁武警捐出的器官救了四人

2017-06-13 19: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

本报讯突患重疾,医治无效后,“85后”武警袁明贵捐出了自己的肝、肾、肺(本报10月12日AI·03版以《500多人捐器官平均一人救三人》为题报道)。昨天,记者从郑大一附院了解到,这些器官已移植到四个患者体内。

29岁的袁明贵是贵州省修文县人,武警河南总队驻马店支队的一名现役军人。9月初,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并逐渐加重、昏迷,9月26日,在郑大一附院内,被确诊为脑静脉窦血栓,10月8日,脑死亡。当袁明贵家人得知有器官捐献这件事后,一家人在悲痛之余,同意袁明贵身后捐出自己的有用器官。

11日11点半,袁明贵捐出了肝、肾、肺。随后,通过国家器官分配系统,袁明贵的肝和两个肾被分配给郑大一附院的三个病人,肺部被分配给无锡一个病人。


昨天凌晨,这些器官均被顺利移植到需要的病人身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