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隐形眼镜埋祸根 女孩右眼竟失明

2017-06-12 18:19 来源:大河健康报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21岁的女孩小程最近几个月眼睛总是红痒、刺痛、流泪。一天早上起来,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右眼看不见东西了,检查发现,小程右眼没有视力,左眼视力只有0.5

医生在裂隙灯下检查小程双眼,发现其双眼黑眼球上覆盖着一层膜样东西,仔细检查,原来是隐形眼镜和角膜“长”在了一起。

小程仔细回忆,原来是她五个月前戴的隐形眼镜忘记摘了。经过半个多月的抗感染治疗,小程的左眼视力保住了,右眼却永远失明。

不久前,22岁的小赵摘隐形眼镜时没找到,怀疑眼镜丢失了就没再找,一周后眼镜干涩难耐,没想到揉眼睛时竟然揉出了“失踪”多日的隐形眼镜。小赵倒吸了一口凉气。

提醒大家,戴隐形眼镜一定要注意及时取下,一旦找不到隐形眼镜,不要自认为丢了,要仔细检查隐形眼镜是否“迷失”在了眼睛里面。赵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