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6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河南有俩

2017-06-08 12:3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网讯 (记者文晓欢)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优质服务。日前,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发布了2016年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郑州市管城区陇海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洛阳市西工区市府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据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从2015年起在全国社区卫生系统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每年创建一批优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示范单位。

此次评选历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评、逐级考核、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推荐、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组织专家遴选等环节,最终评出100家全国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首次授予“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


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以评促建,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断改进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河南制定了《河南省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遴选方案》,并组织专家组进行了省级评选的验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