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睢县男孩患白血病家人发求助信息 网友纷纷捐款

2017-06-07 19: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文图

本报商丘讯 河南睢县廖提镇罗阳村12岁的小讯(右图)患上了白血病,家人花光所有积蓄为其救治,再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网友得知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总额已有4万余元。

11月17日,记者联系上陪孩子在北京看病的姬海英,她激动地说:“有这么多不知名的好心人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们救俺儿的命。”

据了解,姬海英是商丘市睢县廖提镇罗阳村人,其儿子名叫小讯,今年12岁,就读于睢县廖提镇罗阳小学。今年暑假,小讯整天喊着胳膊疼、腿疼,姬海英起初以为是骨头类的病,先后带着儿子去了多家医院,但一直没有查找到病因。

今年9月份,经朋友介绍,姬海英和丈夫带着小讯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病。经检查,小讯被确诊为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时我就蒙了,好好的孩子咋能患上这种病啊,看到儿子受罪,我真的难受啊。”姬海英说。

由于暂时没有找到可以配型的造血干细胞,小讯只能在医院进行化疗,每个月的化疗费用需要7万元左右,后续还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费用在70万~100万元。

小讯的父亲告诉记者:“我们夫妻俩就是靠着外出打工挣几个钱,现在为了给儿子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花了有20多万,亲朋好友的钱也借遍了,实在是难啊。”

小讯的家人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后,很多陌生的网友纷纷伸出援手,5元、10元、50元……目前,已经筹得善款4万余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