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捡钱包后等失主近两小时 郑州一男子做好事不留名

2017-06-07 10:32 来源:

大河网讯 “这事儿不能完,改天有空一定做个锦旗去亲自感谢他。”说话的人是郑州市民岳先生。717日早上,岳先生丢失的钱包被好心人吴先生捡到,吴先生归还钱包后连名字都没留就走了。

177时左右,郑州市民岳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赶往紫荆山公交站,然后再搭公交去单位上班。在赶公交车时,慌忙中把钱包落在了自行车内,钱包内有岳先生的身份证、银行卡、结婚证和办公积金贷款所需的资料。随后,钱包被在附近的吴先生捡到,吴先生通过钱包内的相关信息联系到失主岳先生,并把钱包归还给他。

找回钱包后,岳先生提到要买些东西作为心意来感谢吴先生,吴先生拒绝了。“我问他的姓名和单位,他也没说,最后我只知道他姓吴,真的是好人啊”。接受采访时岳先生感叹道。

大河网记者通过线索联系到好心人吴先生,吴先生是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市容监察员,17日上午,他正在紫荆山公交站附近值班,看到一个自行车内一个蓝色手提钱包。“当时同事说那是没人要的,劝我不要拿,但是我看着不像。”吴先生笑着说。捡起钱包后,吴先生发现钱包内放着身份证等多个重要证件,想到当事人一定会非常着急,吴先生就想要赶紧联系到失主。

吴先生里里外外翻查钱包内的东西,最后在包里面的隔层中找到一本单位通讯录,吴先生说:“我就对照着他里面的身份证,一页一页地翻,去找他的联系方式,前前后后折腾了近好久才找到。”

本以为,找到联系方式就能找到失主,没料到,吴先生一连打了六通电话都没人接,不是占线就是暂无法接通,这可把吴先生急坏了。又过了一会儿,失主才回过来电话。上午9点左右,吴先生终于把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上,此时,吴先生已经在附近等在近两个小时。(实习生 李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