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中国两支援非医疗队月底出发 34名队员都由河南选派

2017-06-03 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823日上午,河南省卫计委举行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援厄立特里亚第11批医疗队举行欢送会——由河南省选派的这两支医疗队共34名队员将于本月底奔赴非洲,开展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宣誓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低11批医疗队宣誓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是由平顶山市卫计委具体负责组织,由来自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15名医生和1名翻译人员组成。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1批医疗队是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牵头组织,由来自郑州市骨科医院、鹤壁市人民医院、南阳市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郑州大学的17名医生和1名翻译人员组成。两支援非医疗队医生的专业涵盖呼吸内科、放射医学科、眼科、麻醉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针灸科、骨科等。

827日,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1批医疗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厄立特里亚;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将于829日出发。援非期间,医疗队除了在当地开展疾病治疗外,还讲推进与受援医院开展技术团队培养、重点专科建设和远程医疗会诊等援助项目。

1973年开始,受国家指派,河南省已先后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派遣51批医疗队、1035名队员。目前,有62名队员正在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赞比亚3个国家的6个医疗点开展工作。40多年来,医疗队员先后为受援国群众诊治67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5万余次,培养当地医务人员7800余名,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400多项。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安排部署下,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以援外医疗队为依托,在埃塞俄比亚承建了“中国中医中心”“中国创伤治疗中心”“中国妇幼健康中心”,在赞比亚承建了“中赞腔镜中心”,设了中赞、中埃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