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第八届中美癌症研究前沿论坛 梅奥诊所专家团莅临河南省肿瘤医院交流访问

2017-05-29 11:53 来源:大河网

915日下午,作为第八届中美癌症研究前沿论坛(第五届郑州国际癌症论坛)的会中会,与会专家、梅奥诊所全球业务发展CEO兼医疗总监Paul Limburg博士一行4位专家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参观访问,并与该院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梅奥诊所是全球具有标志性的医院,代表了国际最高水平。张建功表示,董子钢院长是从河南走出去的全球知名癌症化学预防专家,他推动美国荷美尔研究院与河南省政府合作,搭建起中美癌症防治领域紧密合作的桥梁。借助中美癌症研究前沿论坛这个平台,我们邀请参加此次盛会的梅奥诊所Paul Limburg博士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希望双方增进了解,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张建功还向美方专家介绍了省肿瘤医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医院在国内同类医院中的地位。

Paul Limburg博士表示,在美国他参与过一些与中国的合作项目,了解到中国癌症高发的情况,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参观,增进对中国、对河南、对河南省肿瘤医院的了解,为将来的合作创造机会。

此次来院参观交流的专家还有梅奥诊所临床与转化科学博士后流动站主任Prasad lyer博士、内科主任Debarata Mukhopadhyay博士、胃肠病学和肝脏学顾问David A.Ahlquist博士。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临床病理中心的专家参加交流会。


学术交流环节中,David A.Ahlquist博士就《结直肠癌中粪便DNA检测研究》做了专题报告,阐述了粪便DNA检测对结直肠癌的早期发现具有重要作用。


Debarata Mukhopadhyay博士做了题为《抗血管生成治疗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临床肿瘤抗血管治疗研究进展。


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淋巴综合病区主任刘艳艳博士就《恶性淋巴瘤治疗策略》进行深入解读,介绍了省肿瘤医院恶性淋巴瘤治疗现状;

肿瘤内科博士侯新芳做题为《乏氧条件下OBX联合吉西他滨对胰腺癌细胞生物学特征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肿瘤内科副主任、消化内科二病区主任陈小兵博士以《食管胃结合部癌诊疗现状和思考》为题,深入介绍了河南食管胃结合部肿瘤的发病与诊疗现状。

此后,美方专家参观了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专家们对研究院一流的研究设施环境表示赞赏,称研究院国际化的研究团队为一流研究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期间,张建功院长与Paul Limburg博士单独会谈,双方就医院管理、临床诊疗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