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一新生儿呼吸骤停 医生人工呼吸抢回生命

2017-05-29 10:21 来源:大河报

患儿发出哭声,医护人员继续做心肺复苏

医生直接对患儿进行人工呼吸

□记者章杰通讯员李志飞文图

本报讯 新出生的婴儿没了呼吸,宜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对患儿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护士配合心肺复苏,输入改善呼吸药物,终于让初生婴儿再次恢复了正常。

612日凌晨,宜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咨询电话依然忙碌,值班医生习巧巧正在回复家长们的问题,忽然被告知医院被送来了一个新生儿,已没了呼吸。

习巧巧急忙拿起听诊器来到新生儿抢救室,门口的家属吓得直哭,抢救室内的患儿心跳呼吸停止,口唇发绀,手脚都已经软了,毫无反应。

患儿嘟嘟患的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急需心肺复苏,于是习巧巧下了口头医嘱后,直接对患儿口对口人工呼吸,一次、二次、三次……赵笑奇护士配合轻轻按摩,赵金平护士立即建立静脉通路,输入改善呼吸药物。

5分钟过去了,终于哇的一声,嘟嘟发出了哭声。医护人员们继续做心肺复苏,直至嘟嘟心跳、自主呼吸恢复,皮肤转为红润,血氧饱和度升至正常,转危为安。

嘟嘟的家属们频频鞠躬道谢,哭着连连说着谢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