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分专业培训住培骨干师资

2017-05-28 18:29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索晓灿  通讯员许晓波)11月19日,一场涵盖6个专业的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郑州开班。培训班为期1个月,全省50家国家住培基地(含协同基地)的近500名骨干师资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计了“住培相关政策,住培实践,常用教学方法与教学评估,理论、实践教案设计、经验分享与考核”4个核心教学模块,包含5天的集中授课、7天的临床培训、18天的自学。在集中授课环节,40多位省内外专家分别授课,包含3天的理论培训、2天针对6个专业师资进行的课程培训、带教技巧等培训。培训合格者,将获颁河南省住培师资培训证书。6个专业分别为麻醉科、妇产科、儿科、超声科、放射科、全科。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说,骨干师资培训要围绕“四知”下功夫:“知多”,知道的知识应该比别人多、比学生多、比后来者多;“知精”,知道的信息要更规范、更准确、更精细、更厉害,操作技术更精准;“知先”,对于国家发布的住培教材以及国际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应当率先知晓;“知道”,明白住培工作管理及教学路径,在住培工作中发挥真正的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