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一女子轻信网络偏方 把烟丝塞进屁眼治痔疮差点晕倒

2017-05-24 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烟丝能治疗痔疮?这是网络上流传的偏方,郑州一女士还真就以身试了。9月1日,刘女士急匆匆地来到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向医生诉说,连续两天用了网上找来的偏方,烟丝放进屁股眼里治疗痔疮,差点晕倒在地。

刘女士今年53岁,30年前因分娩造成肛缘赘生物,几十年没在意,最近大便后手纸带血。她说,第一天用完没任何感受,第二天于是加大量,结果屁股部位灼热,整个人快晕倒,立即躺下了才慢慢缓过劲来。

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巩跃生为刘女士做完检查后,确诊为混合痔,肛乳头肥大,有肛裂出血。

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巩跃生介绍,不建议这样做,这样治疗不仅无效,反而会产生相应的副作用,造成痔疮水肿,痔疮表面皮肤的溃烂,加重病情,建议如发现自己患有痔疮最好到医院治疗,平时保持大便的通畅,每天晚上温水坐浴能适当缓解。

巩跃生建议,产后女性容易出现肛门有赘生物,这种情况也得注意,每年的体检中做指诊检查,在常规的指诊检查中能排查直肠癌,女性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另外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多喝水多吃瓜果,多运动,保持大便通畅。(尧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