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郑州市民免费筛查结直肠癌今年继续

2017-05-23 12:52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楚萌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郑州市委、市政府继续将免费为全市群众开展结直肠癌筛查评估干预服务列为郑州市民生“十大实事”。郑州市中医院和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今年也将继续参与承担郑州市的结直肠癌筛查工作。

710日,郑州市中医院召开了2017年结直肠癌筛查评估干预服务项目暨培训会。会上,院长刘宝琴就医院今年承担的筛查工作任务对全院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员参与,要求人人争做大肠癌防治与科普知识的推广者;二是要利用好此项工作机会,推动医院与肿瘤病相关的各科室之间的协同发展;三是要抓住机遇,搭建平台,提升中医干预防治肿瘤的品牌意识。

郑州市中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曾宝珠针对今年筛查工作的重点业务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结直肠癌的预防、诊断、治疗工作进行了辅导。

据了解,今年的免费筛查工作将于8月启动,届时,郑州市40岁以上的居民均可免费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