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培训联盟成立

2017-05-22 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通讯员 陈旭)6月7日,由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发起,联合省内25所医学院校,河南省首家致力于紧急救助技能培训的行业组织——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培训联盟在安阳成立。


安阳市副市长袁勇(中)等领导启动代表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培训联盟成立的水晶球。

作为联盟发起方,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郭茂华在当天成立大会的致辞中,介绍了联盟的相关情况。他说,2016年,该院与安阳市消防支队联手,在校内设立了“安阳消防急救技能培训基地”,对安阳市消防官兵进行多轮培训。2017年初,该院又与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服务公司合作,在校内设立了“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培训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紧急救助的培训力量,发挥省内其他地市医学院校在急救方面的专业、师资、地域优势,共同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建立起覆盖全省范围的急救技能培训网络,我院联合省内多所医学院校,成立‘河南人人紧急救助技能培训联盟’”。郭茂华说,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向公众普及紧急救护知识,努力推动紧急救护技能培训工作,把培训联盟办成服务群众、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公益平台,联手打造出中原地区紧急救助培训第一品牌,为推动河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的大会还邀请了北京恒和医院医疗院长张松伦教授作了题为《健康中国与护理》的报告。同时为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5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