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国眼科专家聚郑州市二院 探讨儿童眼病诊疗技术新进展

2017-05-20 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眼科专家纷纷来到郑州,他们带来了国际眼科医学新技术。9月9日,由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郑州市医学会小儿跟斜与斜视专业委员会和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斜视与小儿跟科杂志未来之星系列讲座儿童眼病诊疗技术新进展学术会议”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全国眼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欢聚郑州,共同分享知识与经验、促进斜视及小儿眼科的发展与提升。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颜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巧娴教授,暨南大学深圳眼科医院刘旭阳教授,中南大学爱尔眼科集团杨智宽教授,北京同仁医院付晶教授,广州中山眼科中心邓大明教授,广州国家医疗器具工程中心阎丽教授,山西省眼科医院李俊红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风妍教授、吕勇教授等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围绕斜视、弱视、婴幼儿双眼视功能及近视防控等领域的问题,带来国际眼科医学的新知识、新技术。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做学术演讲

会议吸引了500名来自河南省乃至全国的眼科同道,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说,医院主办这次学术会议,希望为国内外眼科专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原眼科与国内眼科的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颜华教授做主题演讲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宏与会场专家分享

郑州市二院眼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斜视与小儿眼科是郑州市医学重点学科,长期承担着指导基层医院开展小儿眼病防治工作和河南省儿童眼病疑难病例会诊的任务。年均诊治儿童眼病患者10万余人次,手术5000余台,较早开展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早期筛查、先天性白内障及青光眼、复杂的小儿眼底病变的诊治及各类斜视手术,儿童视力保健以及弱视的规范化早期跟随治疗,有效降低了儿童眼病的致盲致残率。(尧青通讯员陈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