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016年感动河南的10张医务照片 看的越多越泪奔

2017-05-20 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2016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河南的医疗界不平静,12月12日,大河网(www.dahe.cn)记者盘点这些感人的照片,这些照片的拍摄者中既有患者家属,又有医护人员,还有热心的网友及普通的老百姓,几乎每张照片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照片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医护人员工作的真实一面,希望在医患之间传递正能量,在病人生命受到病痛威胁的时刻,我们最可信赖的正是医护人员。医患同心才能击退病魔。

1、一天四台手术后累倒 靠墙角睡着了

时间:2016年3月4日

地点:安阳地区医院

3月4日,安阳地区医院80后骨科医生刘源在结束了一台手术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更衣室等待洗浴时,坐在地上靠着一个墙角睡着了。他的睡姿被一名同事随手拍下并上传至朋友圈,引来广大网友的关注、点赞,也引发了大家对医生的敬意及医患关系的深思。刘源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睡姿医生”。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当天刘源做了4台手术。

2、女医生主动无私哺乳患者孩子

时间:2016年3月30日

地点:周口协和骨科医院

故事中的女医生名叫王李飖,今年30岁,是周口协和骨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医生。3月30日上午,在ICU候诊大厅里一个婴儿的嚎啕大哭吸引了她的注意,她走上前去询问情况。

原来,正在哭闹的孩子名叫小月月,才3个月大。孩子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在重症监护室急救。母亲心情压抑导致母乳突然停止分泌,家里的钱都拿来给父亲交了医药费,一时间也没钱买奶粉。了解情况后,也许是出于一个母亲特有的母爱,她就对金女士说,可以先让孩子吃她的奶水。说完,王李飖就把小月月抱到一边进行哺乳。

3、90后护士抱孩子工作暖哭网友

时间:2016年5月13日

地点:郑州市人民医院

5月13日,一岁多的婷婷因肺炎从河南许昌福利院到郑州人民医院爱心病房接受治疗。还不太适应环境的她,一直哭闹着不肯离开护士的怀抱。90后护士许姝悦不忍看孩子哭闹,就把孩子抱在怀中工作。这一幕被医院工作人员定格,并上传到了朋友圈,随后,各大网站、微博纷纷转载,引发众网友点赞。

4、河南一医生跪地手术近3小时

时间:2016年5月19日

地点: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

5月19日,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二区主任王军正在紧张的完成一台双侧声带喉部肿物去除手术。王军为将手术的后遗症降到最低,同时为了保证取物更加精确,他只有跪下来,以最贴近患者的姿势用了近3个小时为患者摘除肿物。据巡查护士介绍,当时手术很成功,但王军因为跪了近3个小时,腿部近乎麻木,无法起身,是她们几个一起把王军扶下手术台的。

5、郑州一产妇分娩后亲吻医生

时间:2016年6月12日

地点: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6月12日上午,郑州市民于女士进入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产房,因产妇的子宫属于超薄疤痕子宫,宫口又迟迟未开,羊水三度顶级浑浊,引起了胎心不稳,于女士已接近精疲力尽,医生刘文枝在进行检查后发现,宝宝的胎心很好,就继续帮助产妇自然分娩,最终在医生的鼓励、指导和专业技法的推进下,晚上产妇分娩成功,母子平安。于女士顺利生下宝宝的那一刻,拖着虚弱的身体,轻轻的吻了一下妇产科主任刘文枝。 >>详细报道:郑州一产妇分娩后亲吻医生 温暖无数网友

6、八旬老医生冒雨坐诊:雨这么大担心医生不够

时间:2016年7月9日

地点: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7月9日新乡因6小时降雨量345.3毫米、创今年全国地级市之最而登上各大新闻媒体。今天雨这么大,我担心今天的轮班安排不好没有大夫坐诊,所以还是要过来看看。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年近八旬的老教授刘金铎说。诊室中的刘金铎脱下胶靴,水不停地往外流。就是这样,这位老人头顶着一把破雨伞,脚蹬一双老胶靴,行走在倾盆大雨中,只为赶到医院帮同事坐诊。

7、护士雨中跪地救人 膝盖磨破全身泥

时间:2016年7月14日

地点:郑州市西三环高架桥下

7月14日下午1点左右,下着小雨,在西三环高架桥上,一位近50岁的女士从10米左右的桥上掉下,昏迷不醒。郑州人民医院肾内科的护士张鑫娜途经此处,看到后立即拨打120,并俯身为昏迷中的女士打起了伞,看到伤者呼吸渐微,张鑫娜跪地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施救。

“回去后发现膝盖磨破了,身上也全是泥,能救人这都是小事。”作为护士,张鑫娜深知抢救病人就是与时间赛跑。

8、郑州怀孕7个月护士跪地托举半小时

时间:2016年9月23日

地点: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一张护士跪地托举胎头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引发网友点赞。这名护士来自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34岁,名叫古琳,怀有7个月身孕。今年9月23日,该医院妇产科在抢救一名突发脐带隐性脱垂、导致胎儿宫内窘迫的病人时,为保证胎儿呼吸,古琳跪地托举胎头30多分钟,为手术赢得了时间,保证了胎儿生命安全。

9、新乡怀孕7个月护士跪地急救成网红

时间:11月13日

地点:新乡市和平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

11月13日,下午2时许,在新乡市和平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突发身体不适昏倒在路上,一旁的亲属顿时乱了手脚,赶紧拨打120求救。这时,从此路过的周晴立即对昏迷男子实施急救。由于做心肺复苏术只有双臂垂直用力才能使上劲,怀孕7个月的周晴不得不挺着肚子跪地施救。大约30秒后,男子苏醒过来。双腿麻木的周晴在路人的搀扶下缓缓站起来,周围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10、郑州急救人员冒风雪救人!

时间:11月22日

地点:郑州的大街小巷

从11月21日开始,郑州风雪交加,下雪的预警级别升至红色。而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冒着风雪奔波在郑州市的大街小巷,踏着泥泞与生命赛跑,他们就是郑州市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来自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的消息,从11月22日8:00至15:00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呼入电话814次(昨天同期为425次),派车217次,院前急救工作量比平时猛增一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