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6岁女孩患尿毒症2年多多次病危 妈妈坚持治疗不放弃

2017-05-20 14:22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李肖肖

李美如拉着女儿的手,说起这些年带女儿看病的经历,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已经哭不出来了”。6岁的女儿,查出尿毒症两年多,今年8月刚换过肾。

今年,作为全国最大的儿童肾移植中心,郑大一附院完成了30例儿童肾移植。而专家推测,我国每年新增的儿童尿毒症患者有5000人。

【遭遇】

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女儿

今年6岁的小梦洁,几个月前每天要做10次腹膜透析,身上常插满管子。

在3岁8个月时,小梦洁被查出了尿毒症。从那时起,她的母亲李美如带着女儿四处求医。

“当时很多人劝我,说这个病可能没法治了,花钱到最后可能人财两空。”李美如说,如果放弃治疗,那就等于放弃了女儿的生命,无论如何也不可能。

李美如来自安阳农村,婆婆残疾,公公生病,全家都靠丈夫打工来支付女儿每个月几千元的透析费。

这几年,小梦洁做过两次大手术,肚子上有五处口子,两个洞,进了几次重症监护室,三番五次被下病危。

今年7月,突然传来消息,有个肾源和女儿配型成功。

然而几十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今年8月,在郑大一附院,小梦洁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后的小梦洁能蹦蹦跳跳出去玩,饭量也增加了不少,但每周要做一次检查,还要服用抗排斥药物,每月花费几千元。

昨天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新肾宝贝”救助基金会落户郑大一附院,这是国内首个针对贫困尿毒症患儿的救助基金。小梦洁和其他8个孩子获得了首批资助。

【提醒】

贫困尿毒症患儿可申请救助

郑大一附院肾移植科副主任尚文俊说,关于儿童尿毒症发病率,国内尚没有相关数据,不过欧美国家的发病率约为百万分之四,以此推断,我国可能每年新增患儿5000名。

“儿童尿毒症的诱因多是先天性基因缺陷及泌尿畸形、先天性肾炎等。”尚文俊说,郑大一附院肾移植科今年做了30例儿童肾移植,居全国首位。

“十年前,儿童尿毒症在大家眼里都是绝症。”他说,这几年医疗技术进步了,但肾源和经济因素仍是影响救治的原因。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性公募基金。9958救助中心作为儿慈会的一支重要力量,救助了无数处于危难中的儿童。


据介绍,“新肾宝贝”救助基金会目前已经筹集公益基金270万元,凡在该院就诊的贫困尿毒症患儿,均可提出救助申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