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二附院 “镇痛周”举办大型义诊

2017-05-19 13: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谭可可

10月17日~23日为中国镇痛周。10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中医科在中牟信仁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远离疼痛困扰,乐享幸福人生”大型义诊及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参加义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龙,部分患者拿着X光平片、CT片或MRI片请专家分析病情,其中绝大多数是长年饱受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疼痛困扰的中老年患者,专家逐一细心问诊,答疑解惑,赠送健康宣传手册,并安排患者到疼痛科病房行免费理疗体验。

郑大二附院疼痛科主任董铁立介绍,在我国,疼痛普遍没有得到人们的足够重视。传统观念中,对于疼痛的认知也存在着很多误区。疼痛其实不仅是一种单纯的感觉,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更会引起各种病理生理及心理状态的改变,导致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或加重,延长恢复周期,甚至造成持久的慢性疼痛等。神经病理性疼痛,包括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由神经病变引起,如果患者出现针刺样、触电样或火烧样疼痛,应及时就医。


据悉,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还将于2016年10月21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继续开展“中国镇痛周”大型义诊及宣传活动,患者可前去咨询、就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