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强化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 ​

2017-05-18 11:49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常 娟)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第一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将迎来临床技能全省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91~2日,目的是检验全科医生临床实践阶段培训效果。考试形式包括全员考试和技能竞赛。

全员考试主要是进行临床技能考试,内容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技能考核大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技能考核方案》为依据,由省卫生计生委统一命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对于参加全员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学员,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可以延长一个月的培训时间,之后进行补考;补考仍不及格者,不予发证。

技能竞赛将于99日举行,参赛人员由省卫生计生委从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抽取,各3名;比赛成绩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排序,成绩优秀者可作为年终评先的条件,竞赛排序倒数的基地将减少下一年度培训数量,问题特别严重者取消培训资格。临床技能比赛前30名的学员,前10名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计生委(培训基地),省卫生计生委将通报表彰。

据了解,对2016年第一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进行全省统一考试,是河南强化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的手段之一。本月初,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先后下发《河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等文件,加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其中,《河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将全科医生理论培训时间由之前的4个月缩短为2个月,培训内容除全科教学及社区卫生服务相关理念外,还增加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以及专家讲座和临床技能实践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