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人民医院免费为郑州百年职校85名学生体检

2017-05-17 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9月17日早上8点,郑州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一群特殊的老朋友——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的孩子们。

之所以是老朋友,是因为这已经是郑州人民医院体检科第三次为百年职校的孩子们了做体检了,今天的这85名学生全部是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2017级新生。他们来自河南省内农民工家庭、单亲家庭以及贫困家庭,为了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体检环境,体检科的医护人员提前几天就开始筹备了,并为他们免费提供早餐。

医生给学生做检查

当天上午,85名学生进行了血常规、胸透、心电图、视力、尿常规、肝功能、乙肝五项等检查。体检后,医生对这些孩子们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反馈给学校,再根据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学生在测血压、心率

郑州人民医院健康事业部副主任乔红梅说:“郑州人民医院是一家百年院,始终践行公立医院公益性,体检只是一个点,下一步我们也会和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进行深度合作,在百年职校成立郑州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基地,开辟就诊绿色通道,定期对孩子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护理培训等,同时对于一些重大疾病入院的孩子还将得到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的救助”。

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老师徐黎向郑州人民医院递交了感谢函。她表示,郑州人民医院连续三年给孩子们提供免费体检,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特别感谢郑州人民医院,下一步我们也会组织孩子们利用学到的技能到医院做慈善志愿者,用爱和感恩回馈社会。(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