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郑州百名孕妇集体练瑜伽 动作舒展柔美

2017-05-16 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孙亚男)527日上午,为欢庆“六一”,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孕味嘉年华”,让100多位准妈妈和准爸爸为肚子里的宝贝们提前过了“六一”节。


当日活动现场,伴随着灵动曼妙的音乐声,上百名孕妈席地而坐,瑜伽老师先为孕妈们讲解传授瑜伽知识,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瑜伽了练习。大河网记者现场看到,即使肚带“大球”,大多数准妈妈的动作依旧舒展自如,柔美轻快。

据郑大三附院产科总护士长方惠介绍,在专业孕期瑜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合适的瑜伽锻炼,对准妈妈来说好处多多。

“瑜伽锻炼不但有利于准妈妈保持正常的孕期体重和产后体形恢复,还可以增加人体肌肉的力量和肌体的能量,可以帮助准妈妈在分娩时减轻分娩疼痛、缩短产程,降低侧切率,更好地享受分娩得子的快乐。”方惠说,通过瑜伽中的呼吸训练、冥想心理干预,也可以消除产妇恐惧和焦虑心理,增强自信、改善情绪,有助于准妈妈们保持好的心情。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郭晓丽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孕味嘉年华——孕妇瑜伽”活动,让更多的孕妇朋友认识到孕期运动的重要意义,对提高自然分娩率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