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六院参与仿制的丙肝治疗药物预计2018年上市

2017-05-14 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李冰) 712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参与研制的治疗丙肝类药物,将于2018年进入市场。届时,丙肝病人不用花高价买进口药,一样可以彻底治愈丙肝。目前可以为部分丙肝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虽然丙肝患者少于乙肝患者,但由于丙肝病毒特殊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血液、母婴、性传播),近年来,丙肝病人数量不断增长,已造成严重的社会和公共卫生问题。

谈起对丙肝的治疗,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肝硬化科副主任医师高鹏说道,目前中国传统治疗肝病的方法是注射“干扰素”,这种方法一是彻底治愈丙肝的概率低;二是副作用大,注射后可能会出现发烧、脱发、消瘦等症状。目前使用国外进口药物虽然能够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但是价格太贵,一瓶治疗丙肝的原研药物售价高达到六七千元甚至上万元,对于困难家庭的患者来说很难承受。

面对目前国内存在的这个难题,高鹏主任介绍,2016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已经开始参与研究国外治疗丙肝的相关药物并进行仿制,目前已经进行到最后一阶段,预计2018年可进入市场。“仿制的药物基本可以代替进口药的功效,治愈率高达95%-99%,并且价格低于进口药,将来再配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所需要的费用将远远低于进口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