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决赛 商丘夺团体冠军

2017-05-13 11:44 来源:大河网

颁奖现场

技能比拼

理论竞赛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实习生和梦瑶)10月26~28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省级复赛、决赛,在郑州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8地市、10个试点县(市)的27个代表队,近200余名参赛选手,在这里进行了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3位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被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章”。

信阳市潢川县定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永生、洛阳市嵩县纸房镇卫生院王智飞、洛阳市嵩县饭坡镇卫生院杜静利分别荣获“城市全科”、“农村全科”、“社区护理”个人项目一等奖,这3位获奖者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此外,个人项目的9位二等奖获得者,被授予全省“基层卫生技能标兵”;商丘市代表队则荣获团体项目一等奖。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说:“省级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是全省基层卫生工作的大事,也是全省基层卫生工作者期待已久的喜事和盛事。我衷心地期盼,通过基层卫生技能竞赛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我省的基层卫生事业,增强全社会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据悉,今年5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省总工会还专门为此次竞赛设置了3个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和9个全省“基层卫生技能标兵”奖项。此次参赛对象主要为全省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从事全科医疗、公共卫生、社区护理等专业的卫生技术人员。

据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个人和团体将作为河南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