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国际聋人节 手语培训走进省直三院

2017-05-11 12: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冀慧丽

“伸出右手,五指微曲,竖起大拇指向下点两下表示谢谢;双手平放胸前,手心向上摆动代表高兴、愉快……”9月24日,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残联、郑州市聋协的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开设了一门特殊课程——手语培训课,将“手语服务”作为一项特殊服务技能,引入到医院的日常培训当中。

“9月25日是‘国际聋人节’,为了能与听障人士更好地沟通,我们请了市残联、郑州市聋协的志愿者专门进行手语培训。”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进锋说,手语是听障人士交流的重要方式,医护人员掌握了基本手语,在为听障人士提供服务时,能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理解和尊重。

当天的培训课上,志愿者耐心地为医护人员们教授了“你好、谢谢、哪里不舒服、挂号”等实用的生活和医疗用语,几位志愿者还现场演绎了听障人士就医时的对话场景。


胡进锋表示,通过这次手语技能的培训,将会对关爱残障人士、加深护患沟通、增进护患了解起到一定作用,会让更多的听障人士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亲切关怀,为医院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