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将启动

2017-05-11 10:1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冠星)6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28日至713日在全省开展。

今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进行,活动由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委宣传部等23个部门共同举办。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以来,我省参与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下简称“双安双创”)成果丰硕,“双安双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郑州市、许昌市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内黄、新野、汝州、修武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郑州市金水区以及巩义、罗山等9县(市)区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

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和绝大部分县(市)区均独立设置了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和所有涉农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全省主要农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均在98%以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7.9%,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