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一医院19分钟为心梗患者开通血管

2017-05-11 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王廷廷)急性心梗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开通血管,仅用19分钟,比国际指南要求缩短71分钟——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又创新纪录了。

6127时,63岁的王先生在家正干着活,突然感觉心脏不舒服,后背也有疼痛感,浑身冒汗,四肢无力,在家稍作休息后症状也未得到缓解,家人见状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120,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急诊接到调度后紧急启动胸痛中心急救流程,迅速接诊患者。救护车739分接到了王先生,急诊与重症医学部医生侯国军和护士张腾飞在救护车上做了首份心电图。

王先生在救护车上状况是窦性心律每分钟89次,室性早搏,ST-T呈缺血损伤性改变严重,考虑会有“冠心病、超急性期急性心肌梗死”情况,救护人员急忙给王先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300mg、替格瑞洛片180mg。然后紧急跟患者家属沟通了王先生的病情,建议首选急诊冠脉造影术。患者家属同意此建议,救护人员立刻启动导管室,绕行急诊科,于811分抵达导管室。

导管室医护人员唐春雨、郑园浩、陈松杰快速做好全面准备,消毒、铺巾、置管、造影、送导丝、球囊,有条不紊,快速进行,心脏康复中心主任王东伟和医生孙漾丽紧急为王先生进行手术,830分球囊扩张,血流再通,症状缓解。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19分钟给急性心梗患者开通血管,这个时间再次打破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曾在2016年创造的20分钟记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