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

2017-05-07 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代乳品可以替代母乳的营养成分,更不具备母乳中所包含的免疫抗体、生长因子、抗感染因子等。母乳可以给宝宝最基本却也是最珍贵的保护,还能预防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一是可以满足6个月内婴儿的全部营养需求,含有免疫抗体;二是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和贫血,帮助妈妈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几率,延长生育周期,避孕;三是方便,经济,有利于增加母子感情,促进家庭和睦;四是有助于小儿智能、社交能力的发育,有助于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全球妈妈发出倡议:宝宝出生后60分钟内开始母乳喂养;出生至6个月纯母乳喂养,也就是除给母乳喂养外不添加任何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6个月后添加适当的辅助食品,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4个月及以上。

此外,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和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或以上还可以增加母子之间的感情;预防奶胀;减少乳头错觉及婴儿过敏;避免因添加了非母乳的食品而减少婴儿吸吮次数,引起的母亲乳汁分泌不足;增加婴儿的免疫力,预防感染。(王廷廷 刘芳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