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开启高血压诊疗新模式

2017-05-06 13:27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本报讯 高血压是慢性病,除了门诊和住院治疗,患者在家里的时间更多,日常用药、监测和调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探索高血压诊疗新途径,方便高血压患者随时随地与专家“面对面”交流,9月29日上午,2016年度河南省高血压中西医结合诊疗模式创新暨高血压互联网医院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与中健康(北京)高血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探讨高血压诊疗新模式,打造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高血压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研讨高血压互联网医院建设。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主办,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韩新峰,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韩颖萍、副院长李毅萍以及来自全省近百家市、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田元生、范军铭等专家分别做了《高血压诊疗创新模式建设方案介绍》《高血压互联网医院平台介绍》等交流。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军,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高血压科副主任程广书,协作医院代表、临颍县中医院内科主任杨占锋也做了学术报告。

长期以来,河南省高血压病存在三低现象,即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与中健康(北京)的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致力于高血压病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共同建设方便、快捷、精准、有效的高血压病多专业联合诊疗平台。患者只需下载“血压宝APP”(患者版,处于内测阶段),注册后即可享受血压监测分析、病历管理、医疗咨询、专家系统自动诊疗、线上医生远程诊疗、线上各专业会诊、线上支付、线上购药、线上追踪随访、预约线下诊疗挂号、转诊、大数据分析等服务。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韩颖萍在讲话中说,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对高血压的临床研究已有3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秉承创新、开放、协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国内创立了“高血压中西医结合辨证分型个体化诊疗体系”,研制了中西医结合高血压辨证分型仪和高血压系列制剂。2015年,研究院又成立了血管功能检测中心,可以立体地、全面地评估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功能,评价治疗前后血管功能的恢复情况。同时,研究院利用国家心血管临床重点专科优势,依托河南省高血压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在全省共建了省、市、县、乡(镇)四级高血压基层防治网络。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高血压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开通,将给河南人民提供一个崭新的医疗服务模式,高血压患者诊疗会更有效、方便、快捷。记者 蔡建华 通讯员 郑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