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搭建肺部结节交流平台

2017-05-05 11:1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冯金灿)12月8日,河南省肺部结节(早期肿瘤)互联智慧诊疗联盟成立,将在全省搭建肺部结节(早期肿瘤)智慧互联早期诊治网络,降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

河南省肺部结节(早期肿瘤)互联智慧诊疗联盟由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该院将依托互联智慧分级诊疗网络,携手全省医疗机构,共建河南省肺部结节(早期肿瘤)互联智慧诊疗联盟,建立一个肺部结节(早期肿瘤)多学科交流、分享、宣传、推广平台,推广肺癌筛查方案与干预新技术,并将防控工作精准聚焦肺癌高危人群,切实降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为政府加强肺癌管理及制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研究结果显示,空气污染与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密切关系。近10年来,我国肺癌发病率增加了60%;死亡率在过去30年内增加了465%。作为肺癌的“前身”,肺部结节一直是医学专家关注的焦点。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上海市呼吸病研究所所长白春学说:“10个肺部结节患者中就有1个患者发生癌变。肺部结节的早期防治对肺癌防治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肺部结节(早期肿瘤)互联智慧诊疗联盟前期将以全省108个县(市)的111家基层医院为基础,通过白春学团队世界首创的“医学物联网”及“肺部结节‘3+2式’诊断法”,建立区域性肺部结节(早期肿瘤)互联智慧早期诊治协作组,形成精准的肺部结节(早期肿瘤)早期诊疗新体系,延长患者生命、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届时,白春学还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开设名医门诊,更好地服务中原百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