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一月大弃婴患先心病 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2017-05-03 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6日下午126分,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急诊抢救室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原来,一名护士在门诊门口的地上发现了这名被包裹住的婴儿,当时婴儿面色青紫,她就立即通知了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将婴儿接到抢救室进行抢救。

经儿科主任唐秀萍及医生杜言言检查后发现,这是一名一个月左右的男婴,患有先心病及重度肺炎,监护显示男婴心律达到148次,氧饱和仅有60%,心脏有杂音,双肺布满湿啰音。眼看男婴面色青紫,奄奄一息,急诊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呼吸气囊辅助呼吸。

男婴身上早已千疮百孔,之前应该在其他医院接受过治疗,再加上末梢循环差,急诊科立即通知了儿科护士及穿刺医务人员荆艳芳来抢救室协助建立静脉通路。这时,麻醉科医生张鑫淼也已赶到抢救室,给男婴进行了气管插管,开放了呼吸通路。因急诊科没有新生儿专用呼吸机,经协调,ICU护士长齐敏将呼吸机送到了急诊科,并参与抢救。

在医护人员抢救下,他的氧饱和慢慢上升到100%,心律下降到120/分,小脸也渐渐红润了起来,输液大厅护士刘玉洁闻讯送来了家里孩子的奶粉和纸尿裤。看着男婴安静的睡着了,在场的所有人都舒了口气。

接下来就是转归问题了,在医务部江卫星和民政部门多方协调下,急诊科派出了一医两护安全地将男婴送往福利院指定医院继续治疗。97日早上接到民政局老师的反馈,男婴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继续接受治疗,福利院为男婴起名为郑明佑。(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