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流感高发季将至 接种疫苗正当时

2017-05-03 1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陈伟博

流行性感冒是冬春季节最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老人、儿童及体弱多病者容易导致重症。郑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专家称,根据规律和流感监测分析,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流感高发期,而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手段,从现在起到10月,正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易感人群应及时接种主动预防。

流感疫苗接种后,其免疫力可持续一年。在此期间,可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因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尤为重要。专家提醒说,接种疫苗之前,应如实向预防接种医生告知身体健康状况。若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待恢复健康后进行补种;接种疫苗后,需在预防接种单位留观至少30分钟。若儿童出现轻度发热等一般反应,通常不需任何处理。若高烧不退或伴有其他并发症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有基础疾病、比较容易感冒的病人,有怀孕计划的妇女,最好在入冬前提前打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