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医疗圈“网红”成立自媒体联盟 为医患搭建“和谐桥”

2017-05-03 16: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医疗圈“网红”成立自媒体联盟 为医患搭建“和谐桥” 

河南省医院自媒体联盟成立了。

河南医疗圈“网红”成立自媒体联盟 为医患搭建“和谐桥”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 通讯员 邢永田)12月16日,河南40多家医院、医疗传媒近千名代表共聚一堂,正式加入了“河南省医院自媒体联盟”。医院文化与自媒体发展高峰论坛也于当天火热“论剑”。

论坛由河南省医院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会场门口放着各家医院的院报、书籍等医院文化产品。参会的包括河南省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医院文化建设与党务、宣传、工会、共青团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相关人员,一些非医疗机构对医院文化感兴趣者。个人机构自媒体运行爱好者等到会的也不乏其人。

会议选出了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的新任主委,即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武素英。随即,河南省医院自媒体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在讲座和交流部分,北京地坛医院原党委书记滕秀琴讲解了医院文化的真谛,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策划余仁山剖析了移动互联格局下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微信公众号“丁香头条”执行主编张婷教大家六招做好医院新媒体。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的代表分享了在医院自媒体运营中的经验。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表示,目前,河南省内医院与国内知名医院相比,还存在文化建设途径较窄、形式较单一、创新力度不够、工作合力不够、品牌影响不大等问题。本届高峰论坛的召开和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是省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的主动探索与创新,是对网络自媒体时代强化医院文化建设的自觉实践。希望新成立的联盟能多组织活动,开展交流。省内多家医院在文化建设方面彼此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力争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文化建设和院际合作。同时,在文化建设方面注重成果转化,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作为指导部门,将对专业委员会和联盟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以下单位和媒体:


丁香头条、医学界、健康界、大医道、家有小宝、老蔡导医、医学汇、河南健康圈儿、豫医、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福音省医、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河南省中医院、郑大三附院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宣传科、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河南大学南石医院、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黄河中心医院、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安阳市肿瘤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焦煤中央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内黄县人民医院、西华县人民医院、平舆县人民医院、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固始县人民医院、渑池县人民医院、郏县妇幼保健院、伊川县第二人民医院、汝南县妇幼保健院、消化道管道工梁宝松教授、大医苑订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