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正能量:微笑行动,让笑容绽放在每个唇腭裂孩子脸上

2017-05-02 14: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被称为是被上帝吻过的孩子,他们从一出生起就有着先天的缺陷,唇腭裂。最近,关于这群孩子有了一个好消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组织开展了免费的救治活动。


手术室内,参与此次手术的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术前应急演练

大河网讯(尧青) 512日,全国各地200余名唇腭裂患儿不远千里齐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免费手术。513日—516日为期四天的紧张手术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87名患者进行了唇腭裂手术,他们中最小的只有3个月最大的19岁。这些孩子将能绽放美丽的笑容。

男婴3天因唇腭裂被父母遗弃

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住着一名唇腭裂男婴,他在只有3天时就被父母遗弃在路上。幸好有好心人赵爷爷赵奶奶看见,抱回家收养。

这名男婴叫恒毅,已经两岁多了,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去年赵老人家都带着他来参加市一院的微笑行动免费手术,因为当时发烧不能做手术,就盼着今年过来做手术。

据悉,赵奶奶家以种地为生,经济条件拮据,生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孙子7岁,孙女5岁了,他们老两口的做法遭到家里人反对。他们俩看着孩子太可怜,毫不犹豫地坚持意见。刚捡回来时,恒毅肺炎花了6000多治疗,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是很有负担的开支。一开始也很担心唇腭裂这个疾病,后来知道医院免费做手术,心理掉下来一块大石头,对孩子的未来也不那么担心了。

赵奶奶说,“平时我带她,还管着孙子孙女,累得腰酸背痛,看见这个可怜的孩子,累也愿意。这次能免费做手术,听医生说做完手术基本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这对孩子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

这样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却有残缺

有一对叫大妞二妞的姐妹花,可爱漂亮的二妞却有残缺,唇腭裂,4岁的她,已做了3次唇腭裂手术,马上要做第4次手术。

爸爸告诉记者,前两次在县里做的,手术做的不好,让孩子遭罪了,去年才知道市一院的公益活动,就第一时间来做手术。

二妞小的时候不会在意,别人说了她就捂住嘴巴,现在长大了,听说做了手术就能变漂亮,能像姐姐一样有美丽的笑容,她很积极,这回就没有哭闹过。

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操碎了心


麻醉师对瑞瑞进行术前手术评估

瑞瑞妈妈回忆说,刚生下他来,唇裂的打击令她万念俱灰,整日以泪洗面。带着孩子跑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医生都建议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再做手术。通过家人介绍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为唇腭裂患儿做手术的消息之后就立刻为他报名。

“免费对我们来说不是重点,我们更看着医院的实力,我们是第一个做手术的孩子,看到医院从专家到护理人员的专业性、重视程度,让我作为家长很放心、很感动!”瑞瑞妈妈说。

手术结束后,患儿被转入复苏区,进行术后观察

据悉,郑州市一院是国际微笑公益活动组织在河南诊疗基地暨慈善医院定点医院,常年为先天性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手术。自2006年至今,医院已成功举办十二次“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先后为2300多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修补这些孩子的生理缺陷,也为每一位唇腭裂患儿修复残缺的人生,让他们重建生活的信心,开始崭新的生活,让笑容绽放在每一个唇腭裂孩子的脸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