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漯河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2017-05-01 14: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海方通讯员纪雨辰)11月18日上午,漯河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1月21日零时起,在12家公立医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收费价格。同时,上调护理费等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并按医保政策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以此引导医院回归公益,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今年5月,漯河市被列入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漯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书清介绍,这次改革包括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家市直医院和郾城区人民医院等4家区级医院,这12家医院销售的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按实际进价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不再加收15%的药品加成。同时,降低磁共振、CT、PET-CT等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用,合理提升住院诊查费、床位费、护理费、治疗费和手术费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服务项目收费价格。

漯河市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组组长刘福玉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漯河市医保支付政策同步做出调整,以保障群众的整体负担不增加。医保患者的就医费用不但不会增加,还会有所下降,特别是门诊患者的医药费用下降将最为明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