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郑州首家民营医院主动取消药品加成 不上调服务价格

2017-04-30 14:33 来源:大河网

郑州颐和医院

大河网讯  9月4日,在郑州颐和医院的处方笺上,可以清楚地看到,60岁的易先生,之前拿药是546.8元,调整价格后价格是475.16元,便宜了71.64元。这是郑州首家民营医院自当日起取消药品加成后,患者切实得到的实惠。

8月31日零时起,河南省会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时,手术费、护理费等也开始执行新的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切入点和关键点,这是公立医院必须改革的项目,但是郑州颐和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也主动取消药品加成。

作为郑州第一家主动取消药品加成的民营医院,在谈到做出这一决定的初衷时,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说:“郑州颐和医院是一所非公立、非营利的医疗机构,始终秉承‘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宗旨来经营医院”。

此次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可以适当地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国家给予一些财政补贴来填补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的亏损,那么作为民营医院的郑州颐和医院,国家不会给予财政补贴,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又不上调医疗服务价格,那么这一举措是否会影响医院未来的发展?

对此,赵志刚说:“我们医院的诞生是医改的产物,所以医改的政策我们都会积极执行,比如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建立医疗联盟等,这次医改的取消药品加成,也积极执行。我们医院现在抗风险能力很强,首先我们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压低成本,把利益让给患者;其次我们医院从利民、惠民、服务于民的目的出发,主动取消药品加成、不调高医疗服务价格,照顾到患者的心理情绪,不让患者感到失望,最终目的是让患者得到实惠。”

药学部人员调整药品价格

对于此次改革,郑州颐和医院高度重视,院长赵志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贯彻落实,并要求药学部、信息部、财务部、医保办、医务部、护理部等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迅速行动,确保此次改革的正常有序推进,使患者尽早得到实惠。

药学部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了各种药品的价格调整,以及药品目录的修改完善。同时,信息部、财务部等部门也加班加点,协同工作,共同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尧青 陈思)

责任编辑: